Dylan

设计师如何做Presentation

FACAI WO:

设计最难的部分是表达你的作品。这对设计师来说不是附加可选的技能,而是核心技能。有的设计师设计做的很好,但是说起自己设计的时候和下蛋一样吞吞吐吐。下面是一些经验。




1.不需要取悦客户


他们雇用你是认为你是设计方面的专家,你需要帮助客户完成目标,而不是成为他们的朋友取悦他们。他们让你做的事情有时是与目标相反的,你要说服他们。


2.站起来自信的表达你的态度


3.不要从抱歉开始


不要做任何你可能需要致歉的事情


4.请合适的人到场


每个人都不想被浪费时间,让他们知道他们每个人在会议中的角色。


5.讲对客户有价值的事情


不要告诉他们一眼就可以从ppt上看到的。告诉你的客户你的作品如何为他带来商业价值,如何符合这个项目的目标。用故事去包装它。


6.不要记笔记


大家都等着呢,需要的话找别人记录。


7.不要带着防卫心理


当客户批评质疑你的工作的时候,不要总是辩护,你也不用做修改的承诺。最好的做法是说“这个我们会在考虑一下”


8.不要问客户关于字体颜色这些有关设计的事情,而是要告诉他们你对设计元素的选择是如何符合项目目标的。


9.不需要告诉他们你有多努力的工作,你只需要解释当前的设计有多么符合商业目标


10.不要把客户的疑问当成修改意见


“这为什么是绿色的”“我会换成别的颜色”


11.引导客户,从而获得正确的反馈


问客户“你觉得这个怎么样”是最烂的主意。如果你这么问了,他们只会说“我觉得字太大了,颜色不好看……”。你要先知道你想要得到怎样的反馈,然后引导客户说出来。


12.不要问“你喜欢这个方案吗”


这样问就立马low了,感觉像是一个小孩子拿着一幅涂鸦问爸爸的意见。客户不是让你做他们喜欢的东西,他们喜欢的东西也不一定符合项目目标。


13.记住客户的名字






个人转译自https://medium.com/@monteiro/13-ways-designers-screw-up-client-presentations-51aaee11e28c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