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ylan

为何苹果变得越来越圆?

kiddy:



这两天苹果更新了IOS7.1,这算是自IOS7以来较重要和改变较大的更新了。


更新过后用户第一感觉便是更快了,这是IOS7.1的动画速度大幅提升的结果。另外还有一些小的变化,比如部分图标颜色变深、键盘字体颜色加深、辅助选项中可调整Button shapes(不得不说一点,打开了之后按钮真是丑的要命....)、Siri增加了男声、增加了CarPlay功能等等。


除了以上这些增加和调整的功能,还有最直观的一点就是IOS7.1的大部分功能界面的按钮都变成了圆形,如下:




当然,还有一个关机界面,手机实在没截到所以就发不上来了....




其实早在IOS7.0的时候已经将很多按钮改成圆形,拨号界面、控制中心的按钮。当时仅仅觉得这只是苹果界面UI上的一次更新换代,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。


而这次7.1的更新更是把几乎所有的功能界面的按钮全部变成了圆形,可谓所见即圆形,不禁让人思考:为什么苹果要将按钮变成圆形?


个人觉得


1、统一界面风格,所有按钮均变为圆形,视觉上更加整齐划一。


2、使按钮更像按钮,在现实世界中,座机的拨号按钮就是圆形,更加贴合实际。


3、圆形更加贴合手指的弧度,使人自然的去点击。


4、Ive的个人喜好,哈哈O(∩_∩)O。


其实,在更新了IOS7.1之后,我问了我周边的几个朋友,他们都不太喜欢拨号界面和通话界面的圆型按钮,因为之前的按钮是长条状的,用户可以不用思考就点击按钮,而7.1后按钮变成了圆形,这就决定了按钮的可点击面积大大降低,用户非得点击屏幕的中心一块区域才能点击到按钮。


这个问题在https://www.polarb.com/publishers/results/poll_sets/2042


这个网站中也得到了体现,拨号界面7.0与7.1的支持数持平,相对于其他10%-20%比80%-90%的支持率来说,这个比例算是相当大的了。(其实我一开始看这个网站的时候拨号界面和通话界面都是7.0的支持率高,只不过这网站是实时更新的,数据有所变化)


 


圆形无论在物理、数学、哲学上都是一个完美的形状,可能在未来,苹果还会有更多的“圆形”出现。


 





评论

热度(2)